内乡县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李红亚

内乡县是河南省重点山区县,也是国家一级森林火险县,境内森林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65.22%,做好森林防火尤为重要。进入冬季以来,该县利用多种形式,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发生。

该县组织森林防火宣传车队深入全县重点林区、景点和学校,通过现场解疑答惑、发放宣传资料、以案说法等形式,集中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使森林防火知识进林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切实增强广大干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法治观念,使护林防火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同时,在林区主要路口、交通要道刷写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森林防火通告,竖立宣传警示牌,强化宣传效果。为切实增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的渗透力,县森林防火部门还结合林区脱贫攻坚工作,向基层群众免费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年历、年画等,让防火宣传教育融入群众生活,做到应知尽知,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内乡县累计发放各类森林防火宣传资料3万余份,张贴森林防火通告2000余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关键词: 南阳,内乡,森林防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