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举办“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张振华

rpy18tsu..jpg.jpg

今天,开封市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全市新入职的律师进行了现场宪法宣誓活动。

“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在开封市司法局,近70名新入职的律师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对新入职律师进行培训,开启了他们正式的律师生涯。

河南世纪行律师事务所王淙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律师,通过今天组织的这个活动,使他树立了对宪法的一种信仰和崇拜。在他今后的工作和事业中,更好地做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的公平与正义。”

g0CXtI6N..jpg.jpg

在开封市司法局门口还设立了展板和咨询台,给市民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前来咨询的开封市民郑女士说,12、4宪法宣传日,有专业的律师给她们解答这些法律问题。让她不仅从大面上了解了法律知识,又可以结合自己最实际的法律问题向律师详细咨询,这样的活动非常好。   

 当天,活动巡视组还对全市交通系统及28路“宪法号”普法专线宪法宣传情况、全市宪法进企业、全市宪法宣传进机关等进行了现场巡视。


文章关键词: 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律师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