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区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Bv8Is9OH..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丁清凌

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12月5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伟主持,卧龙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晓慧、成员王嵩娜,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景侠到会指导。

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专题交流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刘伟首先代表院党组作检视剖析,从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四个方面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刘伟带头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发言。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检视剖析结束后,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进行了相互批评,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在相互批评时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区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晓慧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卧龙区法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同志们准备的很充分,为下一步整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位班子成员准确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产生问题的根源进行了全面分析,互相提出了批评意见,整改措施也很有针对性和具体性,这次生活会开的很成功、很到位,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景侠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每位班子成员出的问题都很到位,很全面,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富有成效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对区政法部门的工作,区政法委将及时跟进,积极参与,做好服务。希望卧龙区法院班子成员继续携起手来,克难攻坚,把卧龙法院打造成品牌,打造成标杆,区政法委将全力支持,一起努力。

在认真听取各位到会领导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后,刘伟代表院党组表态:一是虚心认领、抓好整改。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全盘接受,都打收条,对号入座,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主题教育活动查找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落实责任,规定完成时限。二是切实履职、引领担当。班子成员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带头在笃信中修身做人、在敬畏中用权律己、在务实中谋事创业,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三是着眼长效、统筹兼顾。坚持把解决现实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真”字上下工夫,在“实”字上做文章,统筹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力争在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人民群众上再提升。

文章关键词: 卧龙区,法院,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