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袁店回族乡:开展“宪法进机关”宣传活动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黄涛 林向阳

近日,在全国第六个宪法日暨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全乡干部的依宪执政、依法行政意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全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党政机关人员及乡直各单位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在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实施中的政治站位,袁店司法所举办了“宪法进机关、进社区、”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首先由乡党委书记李延涛的带领乡政府中层以上、乡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重温《宪法宣誓誓词》。然后,司法所、综治办工作人员来到乡直单位进行《宪法》宣传。从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本次宪法修改的背景、原则、具体内容、重大意义以及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等方面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特别指出新宪法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是打赢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法治保障。

此次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全乡党员干部在宪法学习教育中的优势和作用,推动了全乡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学宪法、讲宪法、尊宪法活动中来。今后,袁店乡将把学习宣传宪法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动宪法宣传进机关、进乡村、进校园,向广大社会群众宣传宪法,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乡营造出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在推进依法治国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做出新贡献。

文章关键词: 南阳市,方城县,袁店回族乡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