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石界河镇的“河道美容师”

cXkdaOQT..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郭勇

张国兵是西峡县石界河镇小寨村石庙组人,中共党员,今年50多岁,他十年如一日,从事小寨村石庙组的河道管理员,埋头履行着自己“河道美容师”的使命。

“以前,打捞上来的垃圾五花八门,被子、鞋服、家具都有,现在河道中的垃圾少了。”张国兵说。

2017年9月份张国兵接管河道环境整治的保洁员,两年来,他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为了河道的清洁亮丽,默默无闻地做出着贡献。他所管辖片区内的河道涉及两个组,5个自然村,河长3公里,人口400余人。一直以来村民习惯往河道中倾倒垃圾,对待环境保护意识不强,村民们陈规陋习,一时很难改变。通过这几年张国兵宣传国家环境保护政策,垃圾分类处理方法,和他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坚持清理、捡拾河道中的垃圾、杂物,坚定地守护着小寨村的河道,使河道水清岸绿,河堤水草青葱,河里鱼虾畅游。

“接下来,我会一直干下去,把河道管护好,让我们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这是河道清洁员的职责,也是我的愿望。张国兵眼望这条熟悉的河道,笑呵呵地说。”

文章关键词: 南阳,西峡,石界河镇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