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南昌主持开会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来源三门峡日报

12月3日,三门峡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具体谋划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着力推进三门峡高质量发展。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伟、王载文、王建勋、赵予辉、栗金强、贾书君、范付中、牛兰英、王振清、张松林、郭鸿勋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第八次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群团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市委党校、高校思想政治、禁毒、党史方志、巡察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省经济发展高质量、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作了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拿出务实管用的举措,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结合三门峡实际推进落实,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各级群团组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创造工作亮点,画好“同心圆”,用心用情关心关爱群众,打造服务党委、联系群众、沟通社会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校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强化“党校姓党”的政治属性,突出名师、名专业、名课程,打造党性教育基地。要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理念信念教育,切实加强老师队伍建设,丰富教育载体,把职业道德教育纳入教学内容,全面做好铸魂育人工作。党史方志工作传承党的历史,要重视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积极应用新技术手段,提高设施利用效率,讲好红色故事。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要切实把政治巡察的要求落到实处,统筹考虑、善用资源,严肃抓好问题整改,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指出,三门峡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短板依然存在。要认真查找城市建设机制等方面存在的不足,调动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解放思想,破解机制难题,多渠道多方式吸纳各方面力量和资金,加强统筹协调,着力加快基础设施改造和功能完善,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