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众志成城抗疫情 爱心捐赠暖人心

记者 孙喜增 通讯员 封德 夏婉燚

日前,在西峡县疾控中心的院子里,一辆满载抗疫物资的货车缓缓驶入,车上装的是西峡在陕各界人士联谊会捐赠的价值11万元的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隔离服、消毒液等抗疫急需物资。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时刻显真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西峡人民的心,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好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全县各商会更是积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从不同渠道购买各种紧缺医疗和生活物资,支援西峡,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峡人,在家乡需要帮助的时候,我理应挺身而出,竭尽所能!”北京西峡企业商会会长胡晓亚,在疫情爆发后的第一时间,率先捐款1万元,并在商会的微信群里发出倡议。在他的感召下,商会其他会员纷纷慷慨解囊,短短数日内筹集现金8万元,用于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液、双黄连口服液等防疫应急物资,与家乡人民共度难关。

拳拳赤子心,浓浓桑梓情。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郑州市西峡商会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积极筹措资金18万元,购买2万支口罩、300个护目镜、300套防护服、100箱消毒湿巾,用以支持全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西峡县博顺商贸公司捐赠3000多箱,价值25万元的牛奶用于支援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及防控卡点的一线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

“虽然我的家远在福建,但我长期在西峡经商,在我心里西峡就是我的第二故乡,我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西峡人民。”在西峡县福建商会会长周荣义的号召下,商会在短短数日内筹集现金4万元。副会长肖隆积极筹措到100桶价值2万元的消毒粉,用以支持全县的防疫工作。与此同时,理事长张成旺正与武汉积极对接,收购了价值15万元的新鲜香菇驰援武汉。

“为了节约时间,尽快把这批防疫物资运回西峡,我们几个人轮流开车,路上几乎都没停过,饿了就吃泡面充饥,累了就躺在座椅上休息一会。”负责运输抗疫物资的北京西峡企业商会秘书长王亚丁和县卫健委、公安局的工作人员一起,仅仅用了30多个小时,跑遍新乡、濮阳等四个城市购买的一批口罩,刚刚运抵西峡。

文章关键词: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