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风起的时候,我又想起你 | 刘斌

2019年03月23日 14:44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风起的时候,我又想起你 | 刘斌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20天 ———

风起的时候


作者:杨牧 | 诗人

郑在读诗:刘斌 | 主持人

制作:昊翔

风起的时候

廊下铃铛响着

小黄鹂鸟低飞帘起

你依着栏杆

不再看花,不再看桥

看那西天薄暮的云彩

风起的时候,我将记起

风起的时候

我凝视你草帽下美丽的惊惧

你肩上停着夕照

风沙咬啮我南方人的双唇

你在我波浪的胸怀

我们并立,看暮色自

彼此的肩膀轻轻地落下

轻轻地落下


 诗感

在风中听过往的爱情,想想都美到心尖儿。

这首诗颇有杨牧早期诗歌婉约浪漫的风格,与顾城《门前》中的那句“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有相似的美。

最初的爱情,夹藏着不由自主的惊悸,日落黄昏时风掠过头发的温度,就足以惦记一生。时过境迁,越来越多的事情随风而散,再也没有什么能占据“刻骨难忘”这个词,即便有,也是寥寥。

那个时候,一切都是轻的。天高云淡,只记住最明朗的天气;心情是轻的,仅剩下最纯甜的怀念。不看花,不看桥,眼中只映下你嘴角微扬的笑。

——洛然

♚ 读诗嘉宾


刘斌

刘斌,主持人、平面设计师,一直从事媒体职业,担任发布会、车展、晚会以及电视栏目等主持。

她热爱艺术,喜欢书画,尤其着迷于水彩。在她看来,书画、设计与朗诵有着内在的联系,都是在表达对生活的感悟、再现世间的小美好。水彩,在色彩的浓淡晕染间,心中的世界跃然纸上;而朗诵,在声音的起伏、缓急中,丰富的情感流露而出。

她深表喜欢《郑在读诗》,在这儿可以用有声语言,抚平生活的忙乱,抒发出内心深处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向往。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