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有机食品博览会将在郑州举行

2019年06月18日 16:03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经农业农村部批准,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将于2019年11月29日-12月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为办好本届绿博会,组委会于6月13日在郑州市召开了筹备工作会。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兆云、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陈兆云副主任从政府推动、市场拉动、广告宣传、对接展团等方面对绿博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也特别强调在展会期间要全力做好安保、消防、交通、工商、质检和食品卫生工作,要求绿博会组织机构各方要相互配合、群策群力做好绿博会这一系统工程。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保仓、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喜安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刘保仓副厅长指出,绿色食品已诞生30年,通过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三品一标”为抓手,推进“大粮仓、大餐桌、大厨房”发展战略,实现绿色兴农、品牌强农,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出农田、满足广大人民消费需求。并表态将全力以赴做好绿博会的相关组织、协调、宣传、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将本届绿博会办成一届成功的、一流的专业博览会。

李喜安副市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办好本届绿博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展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新形象、“三品一标”进一步发展重要的载体和平台。这次绿博会在家门口举办,是促进我市农产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

本届绿博会是河南郑州第一次举办,也是中部地区首次举办。届时将吸引采购商及参观群众预计达到4-5万人,对展示和提升河南农业和郑州城市形象起到巨大作用。本次绿博会展区总面积达到36000平方米,预设标准展位1500个,其中河南馆1000平方米、郑州馆500平方米。绿博会将设立各省(市)展团区、产品分类展区、绿色生资展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展区、电商展区、食品加工机械包装展区、观光农业展区、第三方检测机构与仪器设备展区、物理与生物绿色防治技术交流区、境外展区等。有机博览会将设立地理特色展区、有机农业示范基地展区、国际及品牌产品展区、综合展区(有机投入品、纺织品、化妆品)等。博览会期间还将组织中国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绿色食品监管信息发布会,各省优质农产品、食材推介品鉴会等一系列活动。本届绿博会展期共3天,11月29-30日为采购商专场,12月1日对社会公众开放。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绿华夏有机认证中心、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有关同志和全国36个省(市、区)工作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宣传、招展、招商、展期活动等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并组织各省代表实地考察了绿博会举办场馆。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