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 正文

绿色健康生活的坚守者王蕾的故事

2019年12月19日 09:22 来源:河南农村广播

《创富路上》节目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与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联合播出。“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提醒您:科技是第一生产力!

点击收看节目视频:

南阳澳思兰食品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高级健康管理师王蕾将“轻食主义,本来生活”做成系列公益活动,就是为了增强国民体质,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而倡导的一种生活方式。公司自成立以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依据营养学和国民体质状况,研发出了以“低脂鸡胸肉、低脂黄牛肉”为代表的,有助于提高身体素质的一系列健身轻食产品。通过公益活动重点向孤寡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开展帮扶工作,彰显企业的爱心,扛起企业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困则思变,柳暗花明

2011年,当时进入餐饮行业的门槛并不高,只要有厨师、有场地、有客源,自然也就有了人流量。于是,当时的王蕾与丈夫徐国和商量在南阳市开一间熟食餐饮店,那时她将经营熟食店当成了改善生活质量的唯一依靠,十分投入,就这样凭着一股儿热情和激情,与丈夫徐国和慢慢地将生意扩容到了2家、3家......不到一年时间,就拥有了自己的小型熟食加工厂。

但是好景不长,由于当时扩充速度过快,再加上产品定位不准,熟食厂运营是越来越吃力,彼时面临着停产风险。但王蕾并不想轻易放弃。一番深思熟虑后,王蕾决定留丈夫徐国和驻守在工厂内,自己外出考察调研。她多次深入走访餐饮饭馆,和相关负责人探究商讨,花大功夫拜访了不少名厨探索各式卤制品的科学配方。针对市场的调研结果也愈发坚定了他们夫妻俩脑中的想法。

而学成归来的王蕾,马上与丈夫徐国和投入到了研发新品的紧张进程中,几经调味、反复试验后,研发出了“客家鹅翅”。后来的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是没有错的!“客家鸡翅”投入市场,马上大爆,就是这一个产品就做到了年产值3000多万,产品也知名度越来越高。

研发新品,敢为人先

车间里的贫困户

到了2017年,王蕾已经同澳思兰团队合力开发出了酱卤制品、调理半成品、冲调式代餐粥等5大生产线,研发出“天天健6味鸡”“鸡胸肉丸”“鸡肉蛋清饼”等一二十种产品,销售网点覆盖了重庆、湖北等各大省会城市。这个曾经差点倒闭的小厂,在克服掉层层困难以后俨然脱胎换骨,成为一家严苛律己、规范化的大型企业。

2018年俩夫妻决定扩大规模,将原有“南阳天天健食品有限公司”正式更改为“南阳澳思兰食品有限公司”。身为健康管理师的王蕾敏锐地觉察到,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对于精致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在饮食上大部分以轻食为主,轻食主义已成为一种风尚,一个趋势,一个潮流。于是,她作为澳思兰食品研发中心主任,积极推出了轻食产品——低脂鸡胸肉、低脂黄牛肉,成为“轻食主义”的先行者。

精准帮扶,爱暖人心

2019年7,南阳澳思兰食品有限公司推出的“‘轻食主义,本来生活’系列公益活动”在卧龙区谢庄镇大庙村正式启动。在爱心人士的带领下,王蕾率领一行8人带着一万余元的大米、面条、食用油等日常生活必需品,走访了14家贫困户,与贫困户仔细交谈,认真了解了大家的日常生活情况,指导脱贫的方法,通过一户户走访把公益活动落到实处。9月12日中秋节前后,公司还组织了多场慰问活动,为共计55户贫困户送去了低脂牛肉大礼包、月饼、麻花、肉酱、大米、方便面等生活用品。

王蕾看望贫困户

王蕾在直播过程中说:“我们现在通过企业的力量,重点向孤寡老人、贫困户、留守儿童、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开展帮扶工作。力争在5年内做出上百期活动,为社会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把“轻食主义,本来生活”系列公益活动打造成南阳市一个深入人心的特色公益品牌。”

来源:《创富路上》节目组

版权归原作者 如有侵权请联系

主播:何方

《创富路上》以“创业、扶贫、助农”为节目导向,内容为“农产讲故事,书记讲扶贫,渠道讲爱心”。通过嘉宾在直播间讲述“真人、真事、真感情”来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关注“三农工作、扶贫事业、公益活动”,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做好“鼓与呼”!

分享创业激情,搭建购销平台
《创富路上》热线电话: 0371-65889761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