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县出台“3+3”健康扶贫新政策 让每一个贫困户都看得起病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通讯员/徐红星

焦作市温县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出台“3+3”医疗保险精准扶贫托底救助新政策,让每一个贫困户都看得起病,防止因病加剧贫困。

今年51岁的贫困户仝红军,家住焦作市温县番田镇段村,2016年被查出患有心脏病。几个月前,县里出台了“3+3”健康扶贫新机制,仝红军顺利住院进行手术。目前,身体状况良好。仝红军:2016年5月9号我去温县人民医院检查,检查出来需要心脏搭桥手术,县医保中心(出台)健康扶贫(政策后),去焦作人民医院做了搭桥手术。动手术一共花了72000多块钱,经过基本医疗报销、两定制兜底报销、大病报销,综合报销下来,咱自己只自费了6000多块钱。感谢政府、感谢党的政策好。

住院看病花费7万多,但仝红军自己只出了6千多,这得益于温县出台的“3+3”健康扶贫新政策。温县城市居民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副主任 关争艳:这“3+3”,第一个3是指“三重医保”,分别是指基本医保、大病医保、大病补充保险。第二个3是指“三重救助”,分别是民政医疗救助、慈善医疗救助和医疗保险托底救助。

据统计,温县实施“3+3”健康扶贫新政策以来,全县已有6000多人次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温县城市居民社会医疗保险中心 副主任 郭宝山:实行“3+3”健康扶贫机制以来,我县共托底救助6282人次,补偿资金126万元,人均实际补偿比例达到95.6%。


文章关键词: 医保,贫困,扶贫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