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金秋同唱祖国美 佳节共舞时代新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郑素丽  胡文昌

jQSf74kA..jpg.jpg

70年风雨兼程,70载春华秋实。9月29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交口乡野鹿村党支部组织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周边500余名群众前来观看。

T92BheIv..jpg.jpg

本次演出在大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中拉开帷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沁园春·雪》让大家再次感受到祖国母亲的足迹,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深致意。诗朗诵《沁园春·国庆》让我们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舞蹈《爱我中华》、《赞美新时代》展现了伟大祖国的壮丽山河日新月异,以优美的舞姿将现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引得台下观看的群众掌声不断。曲剧、豫剧让村民过了一把戏曲瘾,给村民们呈上了一场饕天餮地的视觉盛宴。

据悉,本次节目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有舞蹈、男女合唱、男女独唱、戏曲等18个节目,村民们以艺术的形式讴歌华彩七十载,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展现村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TEkFvP9J..jpg.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夹为现场群众发放“三门峡市文明市民”宣传页300余份,并现场向村民宣传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

TJdk3ZRb..jpg.jpg

“万紫千红迎国庆,片片红叶舞秋风。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好好珍惜,今天,我们野鹿村广大村民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惠民生,我们野鹿村党支部将以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点带面,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带领广大村民团结一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力拼搏。”湖滨区交口乡野鹿村党支部书记刘占峡话语铿锵有力。

文章关键词: 70周年,演出,志愿者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