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声音】第二十七辑:洪灾肆虐大半个中国 军民万众一心守护家园

没有哪一年像1998年这样,饱含了震撼、热血、眼泪、感动的情绪,所有的字眼加在一起,就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Auz1zmLx..jpg.jpg      1998年夏天,百年罕见的特大洪灾肆虐全国。从松花江到长江,再到珠江,全国几大主要流域纷纷出现险情,数以亿计的居民处在洪水威胁之中。

6EYDwTzr..jpg.jpg

这是一场不屈不挠的战争,中国人的抗争精神再度爆发出来,为了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领导人亲临抗洪现场,30万解放军官兵出动抗击洪魔,全国人民乃至全球华人捐赠无数物资,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口号之下,为了共同的家园,无数奇迹和感人的故事让人铭记。

Dm6aWY9b..jpg.jpg

抗洪英雄李向群,连续奋战14个小时,倒在了大堤上,他的父亲唯一的要求是代替儿子继续抗洪抢险;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董万瑞中将,57岁临危受命,带领3万人民子弟兵连夜赶到抗洪现场,他跟所有战士立下生死状:“誓与大堤共存亡!”洪水退去后,这位老将军亲自来到车站送别人民子弟兵,面容憔悴,眼含泪水;在抗洪现场,灾情就是命令,子弟兵不分昼夜用沙袋堵住决口,用血肉之躯抵挡洪水肆虐;灾民们积极自救,面对决堤,一夜之间筑起一道十里长堤,守住自己的家园;一名推土机司机,在工地连续征战9天,夜里蚊虫叮咬,白天阳光照射,吃住在车里,但他为了抗洪和更多人的生命安全,坚守岗位……这样的故事,实在太多太多……

mwoimAMp..jpg.jp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个年份,国人的心凝聚在一起,“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精神永远留存!


文章关键词: 时代,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