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陕州区:爱国,从学生抓起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王玉朝

se0WDS00..jpg.jpg

近日,为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怀念先烈,铭记历史,发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由三门峡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陕州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三门峡军分区、三门峡市博物馆、三门峡崤函抗战博物馆、陕州区第一高级中学共同组织的“辉煌70年,奋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抗日战争图片展览活动在陕州区第一高级中学校园举行。

此次图片展以“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展出珍贵历史图片2000余张。展览分为 “近代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局部抗战的兴起”“全面抗战的爆发”“进入相持阶段的中国抗战”“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的中国抗战”“日军的残酷统治和法西斯暴行”“战略反攻走向胜利”和“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八个部分,再现了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和爱国将士铁骨铮铮、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

XUEAiiQF..jpg.jpg

课间课后,同学们围在展板前,认真阅览,神情严肃。东北事变,日本铁蹄踏遍中华大地;南京屠城,三十万同胞血洒江城;红色延安,革命火种渐成燎原之势;西安事变,国共合作全面抗日;中华民族同仇敌忾,经过十四年浴血奋战,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篇篇时事报道,一张张战报命令,一个个具体数据,令人唏嘘深思,催人奋发。

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看过图片展览,同学们纷纷表示,民族历史不能忘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章关键词: 爱国,辉煌七十年,不忘初心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