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专场举行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姚鹏波   许琳 刘晓宁  

10月26日下午,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一带一路”国际科技合作专场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举行。本次活动由科学技术部、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科学技术厅、省科学院、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承办。

NUgHEgds..jpg.jpg

省政协主席刘伟,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副院长伊万涅茨·安德列·伊万诺维奇、院士比利久克维奇·亚历山大·维克多罗维奇,乌克兰科学院院士郭瑞·弗拉基米尔、斯图赫利亚克·彼得,乌克兰土木工程学院院士费阿尔科·娜塔莉亚,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科技参赞陈善意,乌克兰驻华大使馆参赞谢尔盖延科·安德列,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党委书记黄道功,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刘保民,三门峡市领导刘南昌、安伟、贾书君、庆志英等出席活动。

Xri4E9IH..jpg.jpg

出席活动的还有来自白俄罗斯、乌克兰、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波兰、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学术界和产业界代表。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我省推动高端研发机构、高层次人才及先进科技成果更多更好落地河南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提出“努力打造中西部重要的科技创新策源地、创新创业先行区、战略新兴产业集聚区”的重大发展战略为深化国际科技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

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在致辞时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三门峡市搭建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平台,吸引集聚全球科技创新资源,形成全方位开放创新格局的重要举措。当前,三门峡正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和跨国技术转移机遇,特别是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聚焦“努力成为国内外有一定吸引力、美誉度的城市,努力成为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的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成为‘一带一路’沿线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努力有更多指标进入全国地级市‘前100强’,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征程中贡献强劲三门峡力量”。

伊万涅茨·安德列·伊万诺维奇在活动上致辞。黄道功主持会议。

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安伟与郭瑞·弗拉基米尔为“中乌(三门峡)科技经贸交流中心”“中乌(三门峡)科技创新研究院”授牌。活动现场共签署国际合作项目协议20项,其他54项合作协议会后完成签约。现场还进行了项目和科研成果发布推介。


文章关键词: 开放创新,技术转移,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