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声音】第三十三辑: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 《北京欢迎你》传遍大街小巷

Sm0QpRhf..jpg.jpg

要说2008年最热门的歌曲,那一定是小到八岁娃,大到八十八都会哼唱两句的《北京欢迎你》,这首歌是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北京奥组委推出的一首由100名歌手演唱的奥运主题歌。整首歌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将“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怀容纳天地;岁月绽放青春笑容,迎接这个日期”的心声娓娓道来,热情的音符表达了人们喜悦的心情和对北京奥运客人的欢迎之意。

此曲一经播出,就受到男女老幼各个阶层的喜爱,传唱度之高堪称本年度“之最”。在这首歌的宣传片中,你能看到文化悠久的长城、故宫、天坛,也能看到现代时尚的鸟巢、水立方、首都机场……这样的“构图”完美展示了北京正在成为一座开放包容的国际大都市。

就在大家翘首期盼实现百年奥运梦的时候,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了建国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大的一次地震,震级达到8.0,地震的强度、烈度都超过了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汶川地震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8452亿元人民币。在5月19日至21日全国哀悼日期间,北京奥运会圣火也暂停了传递。

JIJ0x8ML..jpg.jpg      “5.12”汶川大地震让半个亚洲“震动”,让整个世界震惊。中国经历的磨砺太多,但从没在磨难中倒下。面对灾难,中国表现出顽强的韧性,赢得了全世界的敬意和赞扬。


文章关键词: 时代,70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