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淮源:“政治生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刘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桐柏县淮源镇在全镇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把主题教育推向纵深。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一位党员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内涵和意义,把入党时的追求和现在的思想实际对照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意识。

宣读一张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各党支部结合党员日常表现以及干部群众反映,总结提炼一份“人生评语”作为贺词,制成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党支部书记当众宣读贺词,充分肯定其作出的贡献,并对其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提出期望和要求。对于年纪大、行动不便的党员,党支部书记亲自上门走访慰问并将贺卡送到其手中;对于外出务工的党员,党支部书记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致贺,并将贺卡寄送到其手中。

赠送一份党员“政治生日”礼物。各党支部根据党员的特点,为每一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一本政治理论、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等方面的书籍,或有意义的小纪念品,作为党员“政治生日”礼物。条件允许的党支部,对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的党员、特别是特困老党员,适当赠送慰问金或慰问品,让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开展一次谈心交流活动。在党员过“政治生日”时,由党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一次谈心交流活动,既要倾听党员讲体会、说思想、提建议,还要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做好党员的思想工作,回应党员关切事项,帮助党员解决实际问题。谈话人要代表党支部充分肯定党员一年来的表现和成绩,客观指出不足,提出努力方向。

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与党员教育有机结合,把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集中起来,采取座谈、讲座、观看党员电教片、学习党内有关法规文件、参观爱国主义基地等活动方式,提高活动的实效性。

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党支部组织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或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向党组织提出一条以上合理化建议等,作为过“政治生日”给党组织的献礼。

止目前,已为232名党员过了“政治生日”。

文章关键词: 桐柏,南阳,淮源镇,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