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县党群事管局主题教育成效显著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曾爽

近期,按照县委、县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桐柏县党群事管局全面启动主题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参观座谈、检视问题、立行立改、走访调研、征求意见、讲课讲学等,活动开展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学”到位 扎实开展学习

为了推动主题教育的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党群事管局通过领导班子讲党课,详细向党员干部讲述大家熟知的桐柏党史人物事迹:中共桐柏县委第一任书记金孚光,桐柏最早的红军战士、桐柏党组织的创始人之一桂仲锦,南阳地区最早一个革命活动基地:桐柏农民协会的筹建人黄发顺,中共鄂豫边省委书记张星江等,使党员干部思想上产生共鸣,追忆历史,铭记先烈;同时到月河红二十五师第一大队诞生地杨家祠堂和中共月河党小组旧址参观学习,开展传统革命教育,召开研讨座谈,同志们聆听英雄事,重走红军路,为革命先烈无私的奉献精神所震撼、折服,更深刻地理解了初心和使命。党群事管局将讲课讲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以及实地参观紧密结合起来,党课的内容逐步在广大党员干部脑海中成画成像、入脑入心、历久弥新,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

深入“访” 深入走访调研

按照主题教育“手拉手”活动及“扶贫日”活动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党群事管局主要负责人娄俊岩、县委办领导班子成员赵新征、事管局班子成员及机关支部同志于10月14日到月河镇北湾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同时到北湾村及沈庄村走访调研村党支部实际困难,并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走访调研中,两个村的支部干部畅所欲言,对党群事管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帮扶给予肯定和感谢,介绍了村里扶贫工作的现状及各项行业政策的落实情况,同时对照退出和脱贫标准查找存在的差距与缺口,提出存在1.3公里道路路基资金有缺口、村部办公用品复印机需要更换等实际困难。走访调研结束后,党群事管局主要负责人立即召集局班子成员,针对两个村存在的实际困难研究解决办法,最终决定为北湾村帮扶3000元用于道路路基的建设、为沈庄村购置一台新的打印复印一体机,16日前全部到位。党群事管局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帮扶村及群众办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改”细节  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党群事管局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目标,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立足单位中心工作实际,检视单位计划、决策、行动在具体工作中落实了多少、落实到什么程度,通过对标对表,发现在机关管理精细化水平上存在一些不足。党群事管局主要负责人娄俊岩带头调研,亲自撰写关于如何提高机关单位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的调研报告,并且制定一系列措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修葺门卫房、安装车辆识别系统、规范机关大院车辆进出停放、改造提升消防管道、改善食堂用餐环境和饭菜质量、在机关后院铺设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场地、新增各种球类体育用品、清理车棚、增加电动车充电口、更换东小楼纱窗等,这些举措虽然细微,但却行之有效,规范了机关办公楼的管理,改善了同志们用餐、车辆停放、充电和居住的环境,同时提供了休闲健身的场地。党群事管局正是从细枝末节入手,从解决同志们的身边小事入手,将中心工作“落实落细”,提高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真正做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文章关键词: 桐柏,党群,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