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镇:文化墙成“志智”双扶重要载体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李冬冬

今年以来,方城县柳河镇积极创新“志智”双扶工作载体,把农村文化墙建设工作作为丰富全镇农村群众精神文明活动和持续提升脱贫成效的重要抓手,大力建设农村文化墙,在全镇营造了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社会氛围。

列支财政资金20万元作为农村文化墙建设专项费用,选树陶庄、段庄、孟庄、景湾、高庄、上王庄六个行政村作为农村文化墙建设工作试点村,坚持党建引领,扶贫统揽,以“智志”双扶为工作目标,采取多样化的标语、漫画、图片等形式,在人员密集处、党群服务中心周边和道路交叉口刷写涵盖党建知识、脱贫攻坚、文明村创建、拥军拥属、人居环境整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德文化、家风家训、扫黑除恶等内容的文化墙共计2600平方米。积极发挥文化墙潜移默化地践行移风易俗、家庭美德、增长智慧、提升志气的作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脱贫攻坚工作的浓厚氛围。

文章关键词: 方城县,柳河镇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