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汉冢乡:致富不忘家乡 为贫困学子送温暖

1Ys22S7L..jpg.jpg

记者孙喜增 白动动

寒冬时节,凉意袭人,但宛城区汉冢乡黄庄村贫困学子的心中却因为一行人的到来充满了阵阵暖流。

这一行人已经是第二次来到黄庄村进行公益活动了,组织者名叫王健林,黄庄村人,王健林小时候家庭贫困,是乡亲们哺育了他。长大后,他常年在外打拼,目前事业有成。但他致富之后一直没有忘记家乡,当他得知家乡有些因病或意外事故丧失父(母)的贫困学子经济困难,生活困苦的时候,他积极联系公益组织筹备物品并在12月7日和14日为7户家庭困难的学子每户送去600元慰问金和3袋大米、3桶食用油,以实际行动为家乡的教育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贫困户赵留群的儿子重度残疾,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而孙子赵奎元在汉冢中学就读七年级,一家三口人都由年老体弱的赵留群照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后,汉冢乡第一时间为赵留群家申请了贫困户,为赵留群的儿子和孙子办理低保和医疗救助、教育补助。改善了家庭的医疗和教育难题,为这个困难的家庭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但是赵留群没有坐等靠要的思想,而是利用扶贫政策在家发展特色养殖业创业增收,养殖了十多只山羊,积极脱贫致富。而在贫困学子王涣君家,其父在建筑工地意外去世,家中姐弟三人,爷爷双目失明,全靠母亲外出务工和奶奶在家中照顾姐弟几人生活。汉冢乡为王涣君家的爷爷和妈妈申请办理了低保和医疗救助,在学校申请了教育补助解决了家中姐弟三人的教育和生活问题。为王涣君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而王涣君刻苦学习,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被南阳市五高招录就读。当看到赵留群老骥伏枥、不甘贫困的精神和王涣君家中贴满一墙的奖状,王建林鼓励赵奎元和王涣君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将来做一个栋梁之才,不辜负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厚爱,长大以后回报党的恩情、亲人的付出、社会的关爱!

王健林表示,今后会继续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家乡学子,给予孩子们更多关爱,也希望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带动社会的更多人关注支持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黄庄村委对王健林的公益扶贫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把这份爱心融入到工作中,融化到孩子们的心里,让他们在社会各界共同帮助而更好地成长。

文章关键词: 宛城区,汉冢乡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