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人心若有隔阂,咫尺也是天涯 | 倪峥华

2019年04月01日 16:09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人心若有隔阂,咫尺也是天涯 | 倪峥华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25天 ———

我愿



作者:汪静之 | 作家、诗人

郑在读诗:倪峥华 | 餐饮人

制作:昊翔

我愿把人间的心

一个个都聚拢来

共总熔成了一个

像月亮般挂在清清的天上

给大家看个明明白白

我愿把人间的心

一个个都聚拢来

用仁爱的日光洗洁了

重新送还给人们

使误解从此消散了

1922年2月8日


 诗感

世间最复杂的是人心,百折千回、兜兜转转、沟壑难言。

群居的人类,很难将日常清楚的划隔,生活中交缠工作,工作中亦有生活。而这两者,恰恰都需要通达的沟通,才能构建舒适成长的环境。

人心太拥挤,只盘桓其中难免逼仄,坦诚以待,走出围城,方寸之中才能泊下万里航船。如若有同频之人共振,则完美得只想燃烧起灼灼的生命之火,将腐朽的一切烧毁。

所以,人心繁复,知己难寻,如果能够在一起,就不要吵嚷着分开,因为,人心若隔阂了,咫尺也是天涯。

——陈cc

♚ 读诗嘉宾


倪峥华

倪峥华,国际连锁餐饮资深公共事务经理。

首次做客《郑在读诗》的她说,“感受读诗的魅力,仿佛是繁华世界中忽然静寂的瞬间,别有一番喜欢在心头。”

叔本华说过,我们幸福的原因存在于我们自身内在,而不是自身之外。一个人的幸福感,首先来自内心的不断丰富和强大,让生活更有趣味,才能更好享受幸福的滋味。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