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一夜花开,春天就这样扑面而来 | 张晓丽

2019年03月25日 11:29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一夜花开,春天就这样扑面而来 | 张晓丽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22天 ———

我想要的正在成长


作者:巴雀

郑在读诗:张晓丽 | 讲师

制作:优扬

我要纯净的微笑

我要简洁的梦境

我要质朴的篝火

我要无色而动情的茶

我已经把种子埋在天空

月光浇灌着发亮的土壤

星星唱着迷人的歌谣

我想要的已经悄悄在夜色里抽芽

明天不必等太阳出来

只要一抹黎明的光影

那巨大的树冠就会激情地朝向大地

连同花枝摇曳在温暖的风中


 诗感

春天,果然是生机勃发的季节,一夜花开,再无暇观赏就会错失繁花锦簇。

有时候,等待会给予人们莫名的惊喜,因为悄悄地生长,总在不经意间;有时候,等待也会成为人们应付世界的借口,因为不经意间的变化,会让你错失太多机会。

在黑夜里种下梦的种子,浇灌努力和坚持,会让你在艰难孤寂的夜里抵抗迷茫彷徨、浮躁不安的心绪。

将想要的付诸实践,不论早晚;早于期待的付出,也永远不会让人失望。

——洛然

♚ 读诗嘉宾


张晓丽

张晓丽,笔名丫丫,毕业于河南大学音乐专业,东北师范大学研修班中文进修结业,目前在郑州市新华书店工作。

她曾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兼职语言教师,原创作品《起点》被收录入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作品集,作品《秘密》、《逗狗》等也在全国孙敬修杯故事大王比赛中荣获特等奖。

她热爱读书,喜爱创作,朗读和讲故事更是特长。近几年,她在上下班乘坐地铁时,创作地铁散文千余篇。

在她看来,“业精于勤荒于嬉”,努力做一个充实而有趣的人是自己的目标,她也希望“回首往事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能够活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

活动消息

《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2019再度出发!第六站“马耳他”——一个梦想中的天堂,一个低奢生活的居住城,一个好莱坞明星的休假圣地。这个春天,洗涤自己,与郑在读诗的同频之人一起感受“地中海心脏”的跳动!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