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我的名字,对你意味着什么 | 王世杰

2019年04月01日 16:11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我的名字,对你意味着什么 | 王世杰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26天 ———

我的名字


作者:普希金(俄)| 诗人、作家

郑在读诗:王世杰| 青年相声演员

制作:优扬

我的名字对你有什么意义

它会死去

像大海拍击海堤

发出的忧郁的汩汩涛声

像密林中幽幽的夜声

它会在纪念册的黄页上

留下暗淡的印痕

就像用无人能懂的语言

在墓碑上刻下的花纹

它有什么意义

它早已被忘记

在新的激烈的风浪里

它不会给你的心灵

带来纯洁、温柔的回忆

但是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

请你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

并且说:有人在思念我

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

 诗感

从出生起,名字就被驯化成每个人固定的IP和符号。

一个人的相貌、才情、财富、健康以及生而于世的价值,都与这个符号绑定,并伴随一生,直到刻上墓碑。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想要彰显的欲望不一。有些人想征得全世界的认可,在人类历史中画下一笔;有些人守得一份自在心,征得一人心即可满足。

越长大,就越难妄断评论。因为这世间太大,事绪繁杂,大概每个存在都隐藏着之所以成之为现状的理由和难言之隐吧。

如果可以,不必事事勘破,给别人也给自己留一些安全的空间。可正是应了那句话:“看透不说透,还是好朋友。”

——洛然

♚ 读诗嘉宾


王世杰

王世杰,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青年相声演员,自幼学习相声快板,多次在全国及省市大赛荣获大奖,现从事曲艺剧场演出及曲艺传统文化传承工作。

幼儿时期的他,便对曲艺产生了浓厚兴趣,九岁时正式在启蒙老师“豫东快板王”张民选的指导下走向艺术之路,后又受到余文光、吴子超、范军、陈红旭、周炜等名家指导,越发感受到曲艺工作者的独特魅力,并致力于曲艺传承教学至今。

看似一本正经,实则活泼机灵,练就不凡本领,只为曲艺传承。他爱民谣,不爱旅行,爬山太累,不会游泳;爱美食,不爱运动,誓与肌肉做斗争。他的座右铭:人生就图一个字——高兴。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