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不知是无意还是天意,有你的日子总是有雨 | 卢秀敏

2019年04月11日 14:48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不知是无意还是天意,有你的日子总是有雨 | 卢秀敏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39天 ———

有你的日子总是有雨


作者:汪国真 | 诗人

郑在读诗:卢秀敏 | 退休干部

制作:优扬

不知是无意还是天意

有你的日子总是有雨

有雨的日子我没有带伞

雨水淋在脸上湿在心里

一生有许多相遇

最快乐的相遇是认识了你

一生有许多过错

最心疼的过错是失去了你

最不想让心哭泣

可又怎么面对这份伤心的故事

为什么为什么

悲伤总是期待的结局

淡淡的忧伤

淡淡的无奈

淡淡的遗失

……


 诗感

雨,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从时节而言,冬雨湿寒,春雨珍贵,夏雨滂沱,秋雨缠绵。

在文人敏感神经、精准文字的作用下,潮湿的雨天,总是被加注进淡淡的忧伤与沉沉的叹息。

恰如读到这首诗,从汪国真诗句一贯的简单易懂中,我们倾听到了错过心爱之人的忧伤与无奈。在淡淡的情丝里,怅然若失的低落,得以无声地渗透。

那不是捶胸顿足的嚎啕痛哭,也不是刀刀见血的疼痛难忍,而似雨天骨缝微疼的蚀骨铭心,一丝丝,一点点,将冷意漫布全身。

不得不说,人在经受了这种由内而外的磨砺之后,对于感情的抗性也许会发生某种变化……

——陈cc

♚ 读诗嘉宾


卢秀敏

卢秀敏,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女工委主任。1985年从部队来到工商银行,从一名通讯兵到一名工会工作者,转眼34年。

生活中她性格开朗,喜欢音乐、擅长民歌演唱,也喜欢品茶养花,尤其喜欢多肉植物,最多时养殖各种多肉100多盆。现在退休了,有了更多的时间,参加合唱团,学琵琶,做手工,生活过得丰富多彩。

这次来到郑在读诗,卢秀敏说,“开阔了视野的同时,郑在读诗展现了我最精彩的一面,感谢有这样一个平台,感谢郑在读诗。”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