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四月的风,用勃勃生机吹散所有腐朽 | 西西

2019年04月08日 17:19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四月的风,用勃勃生机吹散所有腐朽 | 西西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33天 ———




作者:石光华 | 诗人

郑在读诗:西西 | 声音情感专家

制作:昊翔

四月桑子鲜红

深居的母亲剪开绸子

细风吹过窗户

叶子深掩路径

远山的秀色融入雨中

檐外落桑落地

手边绫罗雪白

一柱梅香透过镜子

衔桑的黄鸟回来

声音留在山中

天气将晚,衣衫在水里散开

一夜烛照的房中

母亲面容如春

1987年


 诗感

关于“整体主义”诗歌流派,现在已很少听人提起。在如今这个个性张扬的年代里,很难想象之前有人所倡导的“人的本质,只有与整体有所关联时才有意义”这一观点。但不能否认的是,存在即有其合理性。

关于这一流派的开创者、诗人石光华而言,这么多年来,也在诗风上发生着不同程度的变化。如今,美食作家这一新的身份角色,也让他的文字从一种整体主义的精神智能,沾染了一份生动的烟火气。

回到诗歌本身,1987年的一份隽永,一份文人气,朴素的古典韵味,就这样袅袅而来。属于季节的植物,桑子与梅,在深居的母亲的生活中得到妥帖的对待。

在生活的疲惫中,将目光从霓虹闪烁的繁华都市挪至诗歌,嗅了嗅微暖的风,满是清甜,一份舒爽的春意,便这样漾了开来……

——陈cc

♚ 读诗嘉宾


西西

西西,西西知音创始人,著名声音专家、情感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多家著名企业ceo的声音教练,国家二级家庭婚姻咨询师。

西西说自己小的时候,因为普通话说得不好,经常被人笑话,于是自卑到不敢说话,恶性循环到不愿意跟别人过多交流。后来学习了播音主持专业,经过长期的摸索与学习,普通话声音得到了质的飞跃,从此改变了人生。

从业后,她立志通过系统的培训让每一位学员都能拥有魅力好声音,让以后的人生更顺利,已累计帮助近十万学员提升声音魅力。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