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拥有最纯粹的爱,才能说出最动人的情话 | 芊谕

2019年04月11日 14:50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拥有最纯粹的爱,才能说出最动人的情话 | 芊谕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41天 ———

我不能把爱情推迟到下一个世纪


作者:安东尼奥·拉莫斯·罗萨(葡) | 诗人

翻译:姚风

郑在读诗:芊谕 | 出版人

制作:优扬

我不能把爱情推迟到下一个世纪

我不能

尽管呼喊在喉咙里被窒息

尽管灰蒙蒙的山峦

灰蒙蒙的山峦下

仇恨劈啪作响,在爆发,在燃烧

我不能推迟这个拥抱

这是一把双刃的刀剑

爱情与仇恨

我不能推迟

尽管几个世纪的黑暗压在肩上

尽管曙光还在迟疑,还未升起

我不能把我的生命

我的爱情

我解放的呐喊

推迟到下一个世纪

我不能推迟心灵

(1960)


 诗感

爱情——这个无解的永世难题,用它的酸涩苦辣折磨着人类,也用它的甜蜜梦幻养育着人类。

喉咙里尚未发出的呐喊,压抑在胸口的迟疑,将至未至的一个拥抱,都让诗人用炸裂的诗歌语言,将感情中的爱恨情仇描摹得喷薄汹涌。

曾几何时,我们在爱里摸索,迷迷蒙蒙的心是大海里孤独的航船,风浪与黑暗增加恐惧,未知与迷茫抽走信念,然而,人类对爱的渴望从未改变!

如诗人所说,“我不能把爱情推迟到下一个世纪”,纵困难却无惧,纵未知却坚守,往往最纯粹的信念,才能到达最圆满的彼岸。

我相信,终有一天,灯塔会出现,用微弱却坚定的光指引航船穿越黑暗,此时,拥抱与亲吻,才是最动人的情话。

——陈cc

♚ 读诗嘉宾


芊谕

芊谕,本名张景灵,现任河南鸿之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河风诗会会员。

她是一个充满文艺情调,力求把生活过成诗一样的女子。虽已在商海打拼二十余年,却始终不改热爱文学的初心。闲暇时光,会约三五好友一起外出采风,来了兴致,就笔走蛟龙,写出美丽的诗篇。时而也会在一些诗歌活动中登台朗诵。

比起商人的定位,她更像一个慈善家。热心公益,为人真诚。曾多次为遭遇灾难的地区和百姓捐赠资金及物资,同时还为省内教育系统捐赠数十万册图书。“常怀感恩之心,笑对百态人生”是她一贯的生活态度和为之努力的信念。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