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不能相守,就只剩下祝福 | 弯弯

2019年04月01日 16:16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不能相守,就只剩下祝福 | 弯弯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30天 ———

祝福


作者:何其芳 | 诗人

郑在读诗:弯弯 | 抖音主持人

制作:昊翔

青色的夜流荡在花阴如一张琴

香气是它飘散出的歌吟

我的怀念正飞着

一双红色的小翅又轻又薄

但不被网于花香

新月如半圈金环。那幽光

已够照亮路途

飞到你的梦的边缘,它停伫

守望你眉影低垂,浅笑浮上嘴唇

而又微动着,如嗔我的吻的贪心

当虹色的梦在你黎明的眼里轻碎

化作亮亮的泪

它就负着沉重的疲劳和满意

飞回我的心里

我的心张开明眸

给你每日的第一次祝福



 诗感

与何其芳后期青春活力、明朗坦率的文学风格不同,这首出自他早期作品集《预言》的诗歌,还有几丝迷惘的忧郁和绮丽的想象。与年龄相关,也与诗人自身的经历相关。

两个能够亲近相伴的人,大概最不需要这些生分的祝福,即便这份祝福是送给此生最爱,承载所有美好的期愿。

比起许多年轻人追求爱情实在的浪漫,何其芳在文学中似乎更注重对爱情的生命体验。明知不可为,也不必强求,但在想象和理想中无限拉近爱情的模样,他也从未放弃。

虽说这世间有太多美,因距离而产生。但很多时候,等到相守已经成为奢侈、余生只剩下祝福,看似简单的一步之遥,也会促成一生相隔的局面!

——洛然

♚ 读诗嘉宾


弯弯

弯弯,主持人,曾在河南许昌人民广播电台担任节目主持人。现在,她跳脱出舒适圈,从传统媒体转战新媒体平台发展,曾尝试做淘宝直播PGC节目的主持人,现从事抖音家装类节目主持人。

机智幽默的她,在生活中喜欢交友,喜欢表达,也热衷于遨游在书籍的海洋。她说,诗就像一盏盏明灯,照亮着自己前行的路,让自己在困境中有了更多的希望。同时,她也能从其中体会各样的人生百态和酸甜苦辣。

在她看来,能在如此快节奏的生活中,读读诗、安静地思考一些问题,就是最大的幸福。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