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栏目> 教育广播 > 郑在读诗> 正文

愿我人生路上的每一次成功,都与你举杯同庆 | 徐晨革

2019年04月01日 16:17 来源:驾车1066
 
 
播放
0:00 0:00
愿我人生路上的每一次成功,都与你举杯同庆 | 徐晨革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231天 ———

佳酿


作者:席慕容 | 散文家、诗人

郑在读诗:徐晨革 |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发起人

制作:优扬

要多少次春日的雨 多少次

旷野的风 多少 空芜的期盼与

等待 才能

幻化而出我今夜在灯下的面容

如果你欢喜 请饮我

一如月色吮饮着潮汐

我原是为你而准备的佳酿

请把我饮尽吧 我是那一杯

波涛微微起伏的海洋

紧密的封闭里才能满贮芳香

琥珀的光泽起因于一种

极深极久的隐藏

举杯的人啊为什么还要迟疑

你不可能无所察觉

请 请把我饮尽吧

我是你想要拥有的真实

想要寻求的 一切幻象

我是 你心中

从来没有停息过的那份渴望


 诗感

女人写酒,容易缠绵,而席慕容这首《佳酿》好似有意避过了女性文笔中的痴怨,用一缕清风,将心事展现与人前,不密不织,平添一份了然。

堪堪渡过严冬,红泥小火炉上新醅的暖心暖胃的米酒,早已随三月暖风扑面收藏至酒格,只待来年风起时,再邀友人饮。

那春日里该喝些什么酒呢?是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桃花姬?是清甜微酸的梅子酿?再或是雪水蜜渍梅花的醉春寒?单听名字,就足以让人心折,更况且,酒中还藏有心事。

然而,无论外界显现出什么,在恋人眼中,一切真实都是臆测出的一种幻想。陷在爱里的人啊,爱是一种酒,浅酌是动力,咽下成思念,彼此间这份情愫的流淌,融化了所有渴望。

——陈cc

♚ 读诗嘉宾


徐晨革

徐晨革,民革党员,体育人,国家级体育指导员,曾任郑州市体育局新闻发言人,现任中国国际综合格斗联合会常务副主席。

在体育系统工作30年,为增强人民体质做了点事情,获得了中国体育突出贡献奖。打造了一批品牌赛事,作为发起人之一,策划并组织了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

他经常为全民健身鼓与呼,倡导健身经常化,体育生活化,自己也有着广泛的体育爱好,比如体育舞蹈,虽舞艺一般,但信奉“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一大把年纪仍童心未泯,想让自己活的像一棵树,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对诗歌朗诵情有独钟,特别享受对诗歌进行二度创作的过程,体会作者的心境,体会诗的意境,这种美妙的心理感受,让诗歌朗诵成为他诗意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本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广告服务:0371-65889111 热线:65939000

通信地址:郑州金水区纬一路2号广播大厦 邮政编码:450003 邮箱:hndt65939000@126.com

ICP:豫ICP备14003020号 河南省互联网第三类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许可证编号:01201600001

豫公网安备 41010502002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