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匿外地躲避被执行 法院干警蹲守多时将其押回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通讯员 张永刚

近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经过4个多小时的蹲守,将一名为逃避债务而躲藏于外地的被执行人押回法院。

今年3月份,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受理申请执行人赵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执行立案后,该院执行局迅速对被执行人李某进行财产查询,未发现有能够履行的存款。后多次传唤,被执行人均未到法院履行义务,甚至拒接执行干警的电话。几番周折后,该院查明:被执行人已经离开焦作。

5月12号早上7点,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电话,得知被执行人目前在新乡市某物流园上班。执行干警随即驱车前往新乡,到达目的地后便立刻展开调查。但该物流园工作人员却拒绝配合。

为不惊动被执行人,执行干警采取了蹲守的方式,在该物流园的唯一出口处等待。当天中午13点,执行干警看到被执行人李某从园区一栋办公楼内出来,迅速上前拦住李某,亮明身份,将其押回法院。

执行干警王超说:“为逃避法院执行,一些被执行人采取躲藏于外地的方式,幻想能够逍遥法外。虽然异地执行难度大,但我们只要得到线索,不管多远都会第一时间去采取措施。”

王超在此告诫所有被执行人:法律不是儿戏,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uJIl5nvu..jpg.jpg


文章关键词: 执行人,举报,调查,物流园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