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日:“通航研学、低空旅游”将成上街区今年旅游亮点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王晓宁

想不想看通航飞机是怎样生产出来的?想不想体验坐着飞机鸟瞰嵩山、黄河的感觉?这些想法不是不能实现。5月19号是中国旅游日,当天上午,上街区盛世广场分外热闹,由当地政府组织的航空旅游精品线路签约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全区的通航企业、全省知名旅游机构及市民15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大文化活动。

0fraVEPB..jpg.jpg

“上街区成功举办了4届郑州航展,为上街集聚了人气,为通航产业创立了品牌;两河六湖水系工程相继完工,为城市增添了灵性;重阳观、卢医庙、王氏宗祠等文物单位得到了保护修缮,文物资源逐渐具备了开发条件;另外,随着方顶驿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有望今年九月份开门揖客,多项文化旅游要素的完善为上街区旅游发展创造了有力条件”,上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蔡旭晓向记者介绍说,此次航空旅游精品线路签约仪式的举行,就是要利用上街区通航企业众多的优势,首先推出低空旅游项目,为广大游客提供更美好、更浪漫、更难忘的旅游体验。

OAABQtbb..jpg.jpg

“我们中旅河南公司今天与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协议,目的是要在研学旅游方面开展合作,一是通过开展研学旅游活动让社会各界了解我国通航产业的快速发展,展示通航企业的科技新成就,另一方面也为通航企业拓宽了经营渠道,在旅游市场树立品牌、获得经济回报”,中旅河南公司副总经理索军告诉记者。

据了解,上街是郑汴洛“黄河之旅”热线上的咽喉重地,北依黄河天险,西扼虎牢雄观,既是成皋故城,又是东部襟带,这里有神医扁鹊的足迹,有大汉遗迹的堆积,有明清建筑的标本;随着新时代的到来,这里又增添了铝工业的名片,国际陆港的节点,通航产业的腾飞,制造行业的振兴。

nlQUmIhM..jpg.jpg

近年来,上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要把旅游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培育,围绕“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的主题,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将上街全域作为功能完整的旅游目的地来建设运作,通过规划先行、项目带动,将旅游产业培育成上街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引擎。

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指出,按照建设郑州西部文化旅游高地的战略目标,上街区正以“旅游产业现代化、旅游城市品牌化”为思路,倾力打造郑州西部一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力争把旅游业培育成上街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希望广大旅游企业不断推出更多适应大众化需求的旅游产品,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旅游服务。相信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上街区必将成为水美、山美、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


文章关键词: 上街,旅游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