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吹响防灾减灾宣传“集结号”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通讯员李文静

5月6日到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一个“防灾减灾”宣传周焦作消防支队以此为契机,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这一主题,吹响防灾减灾宣传“集结号”。

5月12日“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焦作市消防支队联合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公安局、住建局等多家单位,在广场、公园等人口密集场所场所,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消防宣传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对过往群众讲解常见的消防基础常识,并提醒群众夏季即将到来,气温较高,离家时要关火、关电、关气,要经常对家里的电器线路、煤气管道进行安全检查。

此外,针对农村消防力量宣传薄弱的特点,在防灾减灾周期间,焦作市消防支队利用农村广播宣传消防知识,让乡村大喇叭变身农村防灾减灾宣传“主阵地”,筑牢农村防火“安全墙”。

据悉,防灾减灾周期间,焦作全市共开展培训消防36场次,组织宣传活动55场次,开展疏散演练 113 次,参与群众9500人。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普及和提高了人民群众应急防护知识与自救能力,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文章关键词: 集结号,防灾减灾,应急防护,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