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党课、一次洗礼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张晓萍

LHwgQb6d..jpg.jpg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5月16日,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宣传委员姚毅同志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微党课”。讲党课今后将成为部机关“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VKNq4URI..jpg.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主题党日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开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紧握的拳头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通过宣誓,再次坚定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信仰。

qAfhptMg..jpg.jpg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体唱国歌,诵读《党章》,缴纳5月份党费,为5月入党的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一张鲜红的贺卡郑重地递交给党员,是激励也是鞭策,提醒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时代使命感,始终践行奋斗使命,勉励大家“实干兴邦”,争做宣传思想战线的先锋。

一堂党课、一次洗礼,为探索创新“主题党日”组织形式,让“主题党日”有温度、有力度,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员学习纳入到“主题党日”活动中,使“主题党日”成为党员集中学习的载体。

hOjfkAGu..jpg.jpg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要坚持把党章作为日常行为根本准则,以党章为参照自警自省,严格执行党的决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克服各种困难,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文章关键词: 党课,党日,党员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