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柳河镇:“周六剧场”庆华诞,脱贫再添凝聚力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姬大伟 李冬冬

9月28日下午,在方城县柳河镇高庄村周六剧场红歌红舞,红旗飘扬,现场座无虚席、人群济济,一次“为祖国庆生,与国旗同在”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盛宴正在上演。

联欢会以红三军大石门战斗为切入点,系统地回顾了革命前辈夺取革命胜利的光辉历程。柳河镇文化志愿服务团锣鼓队的《欢快锣鼓》,激动人心,敲响柳河人民对祖国的热爱,歌扬了柳河镇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红色歌曲连唱《东方红》歌唱伟大领袖毛泽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跟党走,幸福日子有奔头的豪迈情怀;《义勇军进行曲》颂赞了我们英雄儿女斗志奋发,向着祖国强盛迈进的拼搏精神;《十送红军》谱写当年老百姓对革命的忠诚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红色舞蹈《祖国你好》,舞出对祖国的热爱,舞出柳河儿女心向伟大的党,重温红色革命历程。

联欢会以红色文化,传承德孝文化为主题,唱“红”了柳河人民发扬红军战士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精神,持续夯实脱贫成效,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内容积极向上,精彩纷呈,令人心潮彭湃,看盛世繁华,观乡村振兴,柳河儿女与祖国同在!

柳河人民隆重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艰苦奋斗,永于担当,202O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中国梦圆。

柳河镇“周六剧场”负责人、河南“阳光工程”文化志愿者崔明军激动的作诗,歌颂伟大祖国:

欢快锣鼓振天响,周六剧场喜气扬。

红军队伍多雄壮,歌声嘹亮响四方。

喜迎国庆七十年,红色文化源源长,

载歌载舞庆盛世,我的祖国永富强。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