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南阳市“两山”擂台赛淅川开赛

河南广播电视台孙喜增  通讯员杨振辉

9月28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9南阳市“两山”擂台赛在淅川县九重镇陶岔渠首广场闪亮登场,来自全市13个县区的主管县区长依次上台,围绕辖区的生态文明建设进行现场陈述。

据介绍,此次擂台赛总成绩由核查造林基础分和擂台述评分两部分组成,其中造林核查基础分占总成绩的70%,擂台述评分占总成绩的30%。9位专家评委按照百分制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即为各县市区擂台评述分,该分数按照30%的占比计入各县市区总成绩中。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舞台上的6把擂主座椅名花有主,淅川县、南召县、西峡县获得金杯奖,分别奖励资金150万元;桐柏县、卧龙区、镇平县荣获银杯奖,分别奖励资金100万元;其他全部为先进奖,分别奖励资金20万元。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南阳市委、市政府以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方向,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用实实在在的作为落到实处。

去年以来,南阳市林业工作成绩斐然。国家森林城市成功创建,2019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精彩举办,世界月季名城花落南阳,营造林任务超额完成,国储林项目走在全省前列,林业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据南阳市林业局局长余泽厚介绍,去年冬天以来,南阳投入造林绿化资金28亿元,共完成人工造林75.72万亩,位居全省第一;争取了南阳市有史以来林业最大的国储林项目总投资135亿元,今年高规格、高标准完成了20.97万亩国储林造林任务,共投资25亿元。同时坚持高标准造林,打造了一批精品工程,其中500亩以上精品工程245处,1000亩以上精品工程72处。

河南省林业局主要负责人秦群立、市领导霍好胜、刘荣阁、李鹏宋惠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并为获胜选手颁奖。



文章关键词: 南阳,淅川,两山,擂台赛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