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各界人士向烈士敬献花篮

河南台记者苏长缨  漯河台记者马甲恒

英名垂青史,鲜花祭忠魂,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漯河市在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深切悼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缅怀他们的不朽功绩,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Sc0O9tSr..jpg.jpg

烈士陵园里松柏常青,庄严肃穆。九点三十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向烈士敬献花篮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礼毕,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以此缅怀先烈,寄托哀思,表达了当代青少年继承革命光荣传统、沿着先烈足迹前行的远大志向。随后,伴随着《献花曲》的奏放,礼兵们抬着花篮缓步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

LWMZGMMJ..jpg.jpg

漯河小学四年一班的王安怡在无名烈士墓前聆听了先烈的革命故事,和同学们一起献上了自己准备好的鲜花,她告诉记者,今天是个特别重要的日子,和同学们都十分佩服那些牺牲的爷爷奶奶们,他们不怕死、坚守信仰的勇气,是自己永远学习的动力。

a12Vo1Wp..jpg.jpg

当天上午,漯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驻漯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代表、烈属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总计20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据了解,漯河市烈士陵园有1000多位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漯河籍烈士英灵在纪念馆供奉,还有170多位在抗日战争及解放郾城战役中牺牲的英烈在陵园中长眠。

武警漯河支队陈梯对着革命先辈的墓碑行礼后告诉记者,他深深地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苦练军事技能,誓死保卫祖国。


文章关键词: 烈士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