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渑池:主题教育出色出彩 庆祝新中国70华诞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邓志伟 刘雷

NfLELenv..jpg.jpg

“她亲手把丈夫和五个儿子送上战场,他们全部战死沙场……”英雄母亲邓玉芬的故事,让台下聆听的观众们热泪盈眶。9月29日晚,河南渑池县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倡廉洁”专题教育暨“讲清廉故事·庆新中国七十华诞”大赛颁奖仪式,通过讲述清廉故事、革命故事和英雄故事,赓续红色基因,涵养清风正气,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NRl0oDde..jpg.jpg

 此次活动分为“初心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廉洁篇---知行合一·清正廉洁、使命篇---忠诚担当·砥砺前行”三个篇章。《为有牺牲多壮志》《廉洁奉公的好榜样——刘少奇》《英雄母亲邓玉芬》《碧血丹崖》等一个个经典故事被搬上舞台,通过表演者声情并茂的演绎,将现场观众拉回到历史的长河中,缅怀革命先辈、追忆峥嵘岁月,感人之处令观众潸然泪下。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展示了该县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倡廉洁,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让观众在聆听中受到教育、启迪和鼓舞,也提升了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活动中还为该县“讲清廉故事·庆新中国70华诞”大赛中评选出的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讲好清廉故事、革命故事和英雄故事,将主题教育与廉政教育结合,教育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廉洁自律,忠诚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渑池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各乡(镇)、县直单位部分中层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1000余人参加活动。


文章关键词: 主题教育,庆祝,70华诞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