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袁店:锦旗送到村支部 脱贫致富感党恩

lU85HWNL..jpg.jpg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林向阳

方城县袁店回族乡袁店村村部挂着幅印有“脱贫致富、党恩浩荡”的锦旗特别醒目,它代表着该村贫困户程广立对驻村书记和村两委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而艰辛付出的感谢。

程广立把锦旗送到村委时激动的说:“我至今还记得在贫困户培训会上,驻村书记心语重心长的话语,是开发式、造血式、输血式扶贫让我重新鼓起了勤劳致富的信心,是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我过上了以前做梦都未尝想过的新生活。”

今年62岁的程广立是村里的五保户,半生孤苦,随着年龄增长,逐渐就对生活失去了信心,长期精神不振,慢病缠身,吃尽了生活的苦头。2017年被村扶贫工作队确定为贫困户,在扶贫工作队的细心帮扶下,他渐渐地重新鼓起了努力生活的信心。去年,经介绍外出到新疆某农场务工,重又拾起了自己年轻时田间管理的“老手艺”,如今已当上了技术员,并实现了稳定脱贫,除去花销每月还能存上个1-2千元。如今,他逢人便说:“非常感恩,党和政府,健康扶贫解决了我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长期难题,志智双扶让我增添了脱贫志,产业扶贫给了我脱贫致富的机会,是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让党的温暖阳光普照得更宽、更广!”。

 

文章关键词: 方城,袁店,脱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