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袁店乡:以初心和使命打好脱贫攻坚战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林向阳

袁店回族乡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改善人居环境,倡树文明乡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鞭策自己攻坚克难,巩固帮扶成果,更好更快打赢脱贫攻坚战。

全面落实金融、光伏、到户增收、“政福保”等政策,建成扶贫基地8个、扶贫车间2个、光荣社10个,贫困户年人均收入全部超过贫困线。52公里扶贫公路、“排排通户户通”、民族卫生院、中心幼儿园、教师周转房、学生宿舍楼等民生项目的实施,极大程度解决了群众“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问题。

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和“千村万塘”综合治理,各行政村都成立垃圾清运队伍,人居环境每周一评比,打通环境整治“最后一公里”。人居环境治理、“厕所革命”、“千坑万塘”整治等工作成绩斐然,先后接受市县多次观摩。3万人饮水厂、引调提灌溉项目、千亿斤粮田项目、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和街区污水管网等工程的建成,解决了“安全饮水怎么保、农田灌溉怎么办、乡村垃圾哪里去、街区污水怎么流”的问题。

以汉山村为试点,同息县弯柳树村结成联建对子开展德孝文化创建活动,总结创建经验,把德孝文化创建和同心联结、“文明十二家”创建有机结合在全乡推广,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主动性,引导贫困群众依靠勤劳双手和艰苦奋斗实现脱贫致富。

文章关键词: 方城,袁店,扶贫,脱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