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袁店乡:有奖知识竞赛 激发内生动力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林向阳

 “两不愁、三保障的具体内容是什么?贫困户识别标准是什么?你们谁清楚自己都享受了哪些增收措施?”袁店回族乡袁店村,全村贫困户坐在台下跃跃欲试,举手抢答。这是袁店村的乡包村干部、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为贫困户“量身定制”的贫困户述政策暨有奖知识竞赛。

竞赛中贫困户积极认真抢答,包村干部耐心细致讲解,现场气氛热烈有序。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宣传实效,在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距离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有效的推动了扶贫工作的开展。

袁店村举办的此次竞赛活动是袁店回族乡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该乡还开展了一对一政策宣讲、贫困户座谈、卫生之星评选、生产技能培训等多种活动,进一步提升贫困户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增强贫困户主动发展、自强致富的内生动力。

文章关键词: 方城,袁店,贫困,扶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