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以购代捐助力脱贫攻坚

河南台记者/崔军廷 通讯员/杨国良 孙晓峰

“爱心商品:湖滨区恩宇食品速冻水饺正在秒杀中,秒杀价4.99元,两种口味,每售出一袋向贫困户捐出1元钱……”

“爱心商品:湖滨区高庙乡羊虎山石磨面粉正在秒杀中,秒杀价26.9元,每售出一袋向贫困户捐出2元钱……”

这些都是三门峡市湖滨区精准扶贫线上服务平台“鲜淘火拼”定期发布的销售信息。自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正式上线运营以来,该平台每天定期公告、发布产品秒杀信息,销售辖区爱心企业的特色产品,并和商家协商承诺每销售一袋(件)农产品,捐出不同的扶贫基金,以实际行动拓宽爱心企业、贫困户自有产品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我们积极参与湖滨区百企帮百村活动,安排贫困户到我公司就业,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同时通过这个平台,销售我们的产品也捐赠一些扶贫基金,以实际行动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湖滨区恩宇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安伟说出了捐助初心。

据了解,湖滨区“鲜淘火拼”线上销售平台利用自身电商运营和技术优势,无偿为三门峡市扶贫事业提供线上服务及销售运营服务。目前,该平台入驻爱心义卖企业及农户21家,收集7个品类、58种产品,单次秒杀活动最高捐助169元。

“我们就是要利用这个平台支持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的帮扶模式,推动湖滨区“一村一品”农业产业市场化生产和精准化销售,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湖滨区“鲜淘火拼”平台运营负责人潘照亮表示。


文章关键词: 扶贫,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