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声音】第十四辑:战友爱,家国情,《军港之夜》唱军魂

80年代初,相对于中国乐坛来说,大部分音乐风格都是旋律激昂,气势恢宏,给人满满的正能量。在这样的背景环境下,《军港之夜》这首描写中国水军的歌曲一经问世就独领风骚,并让演唱者苏小明很快成为了中国歌坛偶像人物,情真质朴、深沉含蓄是苏小明演唱的独特风格。

《军港之夜》不仅仅是一首军旅歌曲,更是一首流行歌曲。苏小明用她“柔中有甜,甜中有情”的声线,唱出了无限的宁静、和平与美好,像轻微的海风,像温柔的海浪,安抚着远航归来的战士。

ZNCrAaSn.jpg

歌声越是优美静谧,越是反衬出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倍显珍贵。1980年5月18日,我国向太平洋预定海域发射的第一枚运载火箭获得圆满成功。这枚运载火箭在高空中顺利的完成了火箭级间的分离、发动机关机和火箭头体分离等一系列程序,精确地沿着预定轨道飞完全程,最后在预定区域准确入海。

这次运载火箭的发射成功,我国军人功劳功不可没!以前听这首歌,只觉得海风悠扬夜色恬静。如今再看这首歌,却觉得热血上涌喉头哽咽。战友之爱、家国之重,当代军人的灵魂、血性和品格,尽在其中。

QAWgnLNl..jpg.jpg


文章关键词: 时代的声音,军港之夜,军魂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