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县乔端镇: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LM45VXA..jpg.jpg

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周坤

12月14日,南召县乔端镇召开“乔端镇脱贫攻坚冲刺阶段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工作,查找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县人大副主任宋生出席了会议,全体镇干、各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各村扶贫信息员、镇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各村支部书记逐村上台汇报第一阶段扶贫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全体领导现场对村支部书记的考核访谈能力进行检测。

随后副镇长张哲带领全体同志对“十三清”内容进行再培训、责任再压实;主抓扶贫副书记刘胜库对脱贫攻坚冲刺第二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强调政策落实无遗漏、村级三类明白人培训、访谈能力提升、十类户台账再完善、村容户貌、群众满意度等工作,下发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责任到人。

镇长朱超在会议上强调,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冲刺阶段取得实效,实现“三个清零”任务,自即日起至脱贫摘帽验收结束,启动脱贫攻坚战时机制,一是实行战区负责制,由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副书记任指挥长,成立了“四大战区”,集中精力抓推进、抓督查、抓整改、抓问责。二是三天听一次工作情况汇报,听取阶段工作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三是在加强五支队伍管理上,由脱贫责任组长负责统筹本村工作,根据工作需要随时安排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四是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制度。结合本镇工作实际,将近期所有工作列出任务清单,各村对照清单逐项销号。五是建立重大问题专门会商制度,对于村级脱贫责任组无法解决有关钱或者人的事,由书记、乡镇长亲自一对一解决,确保任务真落实,问题真清零。六是实行专项督查制度。针对重点部位重点工作,采取定点督查、定期复查方法,每天一通报,针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及时采取提醒谈话或警示谈话,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最后,县人大副主任宋生作重要讲话,宋主任要求各脱贫攻坚相关责任人在冲剂阶段,各单位要全力以赴,用战时的状态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清思路、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圆满完成脱贫攻坚摘帽任务。(通讯员:周坤)

文章关键词: 南召县,攻坚,扶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