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柳河:真帮实扶助民致富的好干部张道清

张道清,男,37岁,是方城县柳河镇中心学校的一名干部,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作为帮扶人的张道清真帮实扶,用真情、真心换得帮扶贫困户陈计运内心的赞服。

方城县柳河镇东坪村陈岗村的贫困群众陈计运通过国家的危房改造政策搬进了新建的一层平房,雪白的墙壁,明亮的双扇窗,矮墙铁大门围成的小院子里水泥路铺到了各屋。打量着属于自己的新房子,借住在哥哥家破瓦房半辈子的陈计运百感交集:赶上了国家的扶贫政策,我一定要把日子越过越好。陈计运是村里的老羊倌儿,养羊有一套自己的心得。借助国家的到户增收项目,陈计运买了二十多只羊,在他手里一年的时间就新添了九只小羊羔,今年上半年出售了一批成羊,陈计运净赚了8000块钱。手里有了钱,陈计运给新房子置办了一些新物件:电视、电扇、电磁炉。老陈一脚迈进了电器新时代。

“陈老哥!乔迁新居,新房新气象啊!”张道清进到各位仔细查看,回想起陈计运借助国家的扶贫政策所取得的变化打心里替他感到高兴。张道清随手打开了电视机却发现电视还没有通电。陈计运不好意思的笑着说:“从前屋里就一个电灯,现在把这些电器买回来才想起来屋里就没有那么多插座。我让电工来给我布电,人家嫌活儿小不愿意来。我买的这些电器都成了摆设。”

张道清听在耳中记在心里,当天下午就带着在镇上买的电料回到了陈计运的家里。“张老师,你这是...?”“陈老哥,国家给你盖了新房子,你养羊挣钱买了新电器,我会装修,我来给你布电线。这是我作为帮扶人应该做的。”一下午的时间,张道清帮助陈计运在客厅、厨房加装了插座,在厕所、院里安装了电灯。


文章关键词: 方城,柳河,扶贫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