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金戈铁马真英雄,凝中华民族爱国情 ——献礼祖国七十华诞之安阳市第四届“忠孝杯”中国象棋大赛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王肖晖  实习生王光民   通讯员何志文

 9月28日,安阳市第四届“忠孝杯”象棋大赛在高新区第三小学举行,来自全市400余名棋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弘扬传统文化  激发爱国热情”。

cHNYo438.jpg

 上午8点,四百余名参赛选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签到入场。他们个个手执鲜艳的小国旗旗,脸上写满幸福。随后,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大赛的帷幕,赛场上,选手们静坐凝神,调兵遣将,和对手展开激烈角逐。瞬间,棋盘化为腥风血雨的战场:出车,跳马,飞象……精彩的赛事吸引来了众多市民观摩。

群雄角逐最终诞生少儿组48名个人奖,12个团体奖;成人组诞生12名个人奖。丰厚的奖品引来孩子们阵阵惊叹,未拿奖的孩子一个个摩拳擦掌,暗下决心:课下继续认真揣摩,苦加练习,等到来年再战! 

 “象棋,沉淀了中华千年的历史印迹。象棋是国粹,我们将象棋作为办学亮点,旨在传承民族文化,力争让每一位孩子以棋促文、以棋益智,受益终生。今年的‘忠孝杯’象棋大赛如约而至,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够以优异的成绩为祖国庆生。”安阳市高新区第三小学校长燕飞告诉记者。

      


文章关键词: 象棋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