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国庆小长假期间火灾形势平稳

□河南台记者赵举和  通讯员文静

记者从焦作市消防支队了解到,国庆节期间,该市消防部门共接出警情50起,其中火警9起、抢险救援15起,6起社会救助,20起其他出动,由于处置及时,未发生因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的国庆假期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国庆期间,庆典活动、商业促销和群众文化娱乐活动集中,人流、物流迎来高峰,引发火灾的不安全因素增多,消防安保任务艰巨繁重。为此,焦作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紧盯防控重点,持续加大对人员密集、易燃易爆、公共娱乐、高层地下建筑、大型综合体等八类重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重点场所绝对安全。在联合派出所共同执法的基础上,发动乡镇街道、物业管理、巡防保安等基层力量,开展居民楼院、沿街门店和“九小场所”排查,严防“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

jIjvov7U..jpg.jpg

同时,为确保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焦作市消防部门在人员密集场所、节庆活动举办场所、旅游景点等设立了流动执勤点,在宣传消防安全的同时,确保一旦发生警情可以第一时间处置。

除此之外,焦作市消防部门还加强节日期间的宣传引导,把消防宣传车开到人员聚集的区域场所开展宣传;在交通枢纽、交通工具及宾馆饭店、娱乐场所投放消防公益广告。


文章关键词: 国庆,火灾,消防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