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热闹非凡 各类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曹嘉桐 杨宇 

刚刚过去的十一国庆假期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热闹非凡,为营造浓厚欢庆的节日氛围,使广大居民和游客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享受难得闲暇的时光,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郑州园博园金秋文化节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游客和居民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据统计,十一长假期间,航空港实验区园博园、双鹤湖、苑陵故城三大公园共接待游客约25万人次。其中,郑州园博园金秋菊花会和金秋文化节活动异彩纷呈,近3万盆菊花美景融合美轮美奂的山水园林景观,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好听、好看、好玩的金秋文化旅游盛景,共接待游客约10.57万人次。双鹤湖中央公园开展了研学旅行、喷泉表演、特色美食,共接待游客约7.8万人次,其中“鹤之灵”音乐喷泉共吸引6.4万人次前往观看。苑陵故城共接待游客约2.75万人次。

“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自今年9月底开始,由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党政办和文教卫体局承办,包含独舞、集体舞、独唱、合唱、魔术、器乐、独角戏、猜谜语、诗歌朗诵及现场群众互动等多种形式,目前已有20场演出在全区大街小巷接连上演,接下来还有戏曲演出20场,活动预计10月底结束。

国庆期间各办事处也纷纷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现群众歌颂祖国的澎湃热情。三官庙办事处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来自基层的群众们成群结队走上舞台为祖国生日献歌;张庄办事处的“感党恩·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为单位职工及辖区群众展现才能提供了舞台,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和变化,展现了党员干部和群众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热爱祖国、热爱新时代的家国情思;清河办事处、滨河办事处、明港办事处等也成功举办了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


文章关键词: 航空港,十一长假,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活动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