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大园艺学院马长生一行到袁店乡调研指导工作

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孙喜增 通讯员张豪

10月4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马长生、博士生导师李胜利教授一行在县科工局王振军副局长、县中药材办公室韩玉洪主任、袁店回族乡政府乡长陈颖娜的陪同下到该乡家加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工作。

   在家加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辣椒种植温室大棚内,马院长一行向合作社负责人吴占华详细的了解当下蔬菜种植的品种、销售渠道、产品价格、生产管理及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内容,在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的问题上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并指出了合作社在下一步的发展中向精细化方向转变发展,为自己增收及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一条坚实的小康之路。

c80v4Z9y..jpg.jpg

袁店回族乡家加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市人大代表、县回创人才吴占华于2014年成立的以蔬菜种植为主的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经过几年的发展,吴占华从一个蔬菜种植的“门外汉”,现已成为拥有12亩、28个标准大棚的蔬菜种植大户,年纯利润达30多万元,有15名员工常年工作的产业扶贫基地,播种、收获季节还会招募贫困人口中有劳动能力的临时工和钟点工。吴占华依靠种植大棚蔬菜,不仅让自己的日子过得红火起来,而且辐射引导周边20多家农户发展蔬菜种植,带动乡邻走上了致富路。


文章关键词: 省农大,园艺学,袁店
(责任编辑:南阳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