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举办 “首届九九重阳节孝老敬老饺子宴”

□河南台记者谭可、开封台记者张振华

今天是九九重阳节,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举办了“首届九九重阳节孝老敬老饺子宴”活动。辖区内29个行政村居委会的276名60岁以上的老党员、老乡贤共吃饺子宴,欢度重阳节。

VhoASJ5m.jpg

 一大早,200多名志愿者都投入紧张的劳动,和面、调馅儿、擀皮分工井然有序,干的是热火朝天,包出的饺子个大皮薄,一个个像吃饱肚子的大元宝。

RPvXRD3s.jpg

饺子旁边的10口大锅也早早烧上了热水。主席台前的20多张桌子坐满了前来参加饺子宴的乡贤、老人,谈天说地,很是热闹。

TlZExcdc.jpg

活动现场,一首国歌,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一起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党员们站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陈留故事。

HoFdxgZa..jpg.jpg

同时,活动现场还为十月份入党的老党员集体过了“政治生日”,为本月生日的老人一同庆生,给他们送上了九层生日蛋糕,给他们同唱一首生日快乐歌。情系故土的乡贤们满载荣誉回到家乡扶贫战场与贫困户手拉手,结成帮扶对子,资助家乡建设、反哺乡邻。

jkg8ki97..jpg.jpg

最后,老人们一起观看了武术表演《中华好少年》,盘鼓表演等。一起吃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SYpH2M8R..jpg.jpg


文章关键词: 重阳,饺子宴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