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的声音】第十八辑:我为祖国献石油,唱出蓬勃发展的经济之歌

aHlsK973.jpg

《我为祖国献石油》是一首歌唱石油工人的歌曲,刘秉义老师原唱,把石油工人气壮山河的豪迈气概表达得淋漓尽致。在石油工业发展进程中,这首歌曲已成为石油工人心灵的写照,激励着一代代石油人,投身祖国石油工业建设,用天不怕、地不怕的壮志豪情,谱写出一曲曲撼天地、泣鬼神的感人乐章。

这是在1985年国民经济蓬勃发展背景下的石油工人,即使是在设备简陋、气候恶劣的情况下,也阻挡不了他们高昂的情绪和冲天的干劲,他们坚信一切的不可能在这里都能成为可能,他们离乡背井就是为了给新中国创造一个传奇,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石油王国。

bNAbhuF9..jpg.jpg

当然,这样的豪情壮志跟当时的社会发展背景也是分不开的。1985年,中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政府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对内搞活经济、对外开放的方针继续深入开展经济体制改革,那一年,国民经济蓬勃发展,美好生活已然展开。


文章关键词: 时代的声音,献石油,刘秉义
(责任编辑: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