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公园讲党课,初心广场话初心 荥阳市委组织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河南台记者陈俊杰 张宇鹏   通讯员蒋士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书记讲党课....当充满正能量的旋律,碰到公园这个载体,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10月11日下午,荥阳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谈初心通过边看边讲边学的特殊方式,在党建主题公园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周红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走在“一带一路”上,围绕“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为题为党员干部们讲述党史故事和自己学原著读原文的心得体会。在“长征路”上,周红武同志通过“半条被子”的故事让全体党员感知什么是初心,通过讲述“血战湘江、四渡赤水”等让全体党员明白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在“习语学习带”围绕一篇篇习总书记的讲话指示,为全体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心得体会。”

5dCVSpic..jpg.jpg

在初心广场,周红武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在初心广场分享了自己对初心的认识,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之初都经历过宣誓的庄严时刻,“入党誓词”就是我们入党之时的“初心”。不忘初心,就是要投入到具体的工作岗位中去,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多做贡献。为荥阳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为建设“六美荥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荥阳市党建主题公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一带一路两馆三广场”为布局(一带:习语学习带;一路:长征路;两馆:党史馆图书馆;三广场:初心广场、先锋广场、青少年志愿广场),以“党性教育、党史学习、弘扬革命精神、陶冶情操、休闲健身”为主要内容,形成一个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有历史可看、有故事可听、有新思想可学、有先进人物可比的党性教育基地。


文章关键词: 党课,初心广场,一带一路
(责任编辑:艾佳)